close

有一天我的朋友問我想不想去她先生山上的家看看,正在想說:那天我也沒有什麼事做,於是就讓她騎著摩托車載我往坪頂的方向去,沿路的風景用一句話形容美不勝收
我住淡水九年了,從來不知道這麼熱鬧的小鎮外,還有一個如世外桃源的地方,在路上首先看到
的是平坦又寬敞的馬路,而在路的兩旁有很多蕨類、幸運草,還有我不知道名字的野花,然後呢
過了一座水泥橋,車就開始慢慢的往山路上去,這山路就像一條廻旋的緞帶,又平又順真美啊 !
再來看到的是一大片綠油油的田園和遠處高聳的山林,當時的感覺彷彿我就在畫裏,還真的不想
回到這個世界時,她告訴我說. 我家到了,也就說剛剛作的美夢也該醒了。   天啊 !  要把這四張照片排列好,可花我好多的時間喔 ! 累死了,好了不抱怨繼續講,接下來的是院裏的紅磚屋,它有紅
紅的磚牆,還有很舊很舊的屋瓦喔 ! 這應該是三合院吧 ! 哎呀!反正是一棟很古老的房子,我也忘了年代有多久,只知道
經過了很長的歲月,還可以保持的這麼完整,真不容易啊 ! 再來是它房子的右手邊有花園和涼亭,他們夫妻說以後可以
跟孩子們一起在那裏賞月、烤肉聽起來好羨慕喔 ! 想想看現實的生活都已經讓人過得很辛苦了,怎麼可能有機會去過這
樣的生活,從他們決定要上去住的那一刻開始,我就感覺到幸福離他們不遠了,你們看要離開這個繁華的都市,去過平
淡、簡單的生活是需要勇氣的,更何況要放棄一切的享受到山裏住,我常常在想幸福是什麼?
應該是恬靜淡泊,與世無爭,容易陶醉在芬芳的情境裡,喜歡享受自得其樂的歡愉吧 !
好說完了,你們知道嗎?我花了兩天寫完這一篇,如果寫得不好還請看我網誌的朋友多多包涵,最後祝福我這位朋友
美夢成真。  

 

紅磚屋 IMGP7356.JPG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